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开展第二十五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18

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23年3月4日上午9点,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第25期学术研讨会在3E105顺利举行,研究院全体师生及西华大学宣传部山部长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图1 全体师生参加研讨会





       首先,2022级应用经济学专业余超同学分享了他的文章《数字平台与软件开发商合作策略研究:基于信心指数的利益分配选择》,文章以信心指数的风险评估方法为基础,从研究背景、研究假设、模型构建、模型分析、研究结论和不足六个方面分析了数字平台商与软件商之间的合作选择与收益分配问题。

图2 余超同学听老师意见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软件商类型、合作博弈与非合作博弈、静态和动态博弈以及求解问题等进行了激烈讨论。

图3 老师与同学们激烈探讨





       其次,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严浩澜同学分别从选题来源、理论背景、理论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研究结论等方面介绍了他的文章《Effects of Knowledge Anxiety and Cognitive Processing Bias on Brand Avoidance during Covid-19: The Mediating Role of At-tachment Anxiety and Herd mentality》并且交流了在投稿过程中所得到的外审专家意见以及在修改文章中所遇到的难题,这对同学们之后投稿文章提供了借鉴。

图4 严浩澜同学分享








     紧接着,黄梅老师对她已发表的文章《Effects of perceived change of urban destination on destination attachment》就如何选题、研究方法及其验证方式等问题和师生们进行深入探讨。

图5 黄梅老师分享








       最后,2021级工商管理李世根同学分享了近期课题——红杏集团薪酬优化设计的最新成果,该课题针对集团薪酬体系现存问题进行分析并打分评估,最后提出改进方案。

图6 李世根同学分享




       在本次学术研讨会中,老师和同学们就会议上所分享的内容结合自己所擅长领域进行了相关学术探讨,这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肖林钰同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