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Research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Xihua University)是西华大学设立的校级直属学术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机构,主要依托西华大学在国内外柔性特聘的讲座教授与西华大学有科研基础和志向的教师、研究生共同组建的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专业的科研团队,在未来3-5年里争取立项国家级重点、重大研究课题,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培养出一批能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中青年学者,使西华大学的经济管理学术研究快速与国际接轨,并将西华大学的经济管理学术研究提升到中国西部地区先进水平。

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人员由西华大学固定研究人员、固定行政人员、外聘人员和合作研究人员四类构成。

外聘客座教授主要有:

陈维政,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

黄登仕,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

姚裕群,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导。

杜受祜,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导。

任旭林,西南财大教授、博导。

黄锐,成都雨链科技有限公司CEO,高级系统架构设计师。

长期合作交流的海外学者主要有:

方涛,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教授。

万方,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艾斯博商学院教授。

张霆,美国代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施春明,加拿大劳瑞尔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