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开展第二十三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24

20221016日上午9点,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第23期学术研讨会在5B512顺利举行,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全体老师、研究生同学们参与了此次研讨会。本次活动由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杨雪同学主持。

1 杨雪同学主持会议

首先,2020级应用经济学专业周欣叶同学分享了她的文章《基金投资策略差别化的动因及其后果——基于文本分析的证据》,通过对论文研究内容与相关文献、基金投资策略差别化程度的文本分析方法、Doc2Vec模型的实现过程以及主要结论四个方面的汇报,介绍了影响基金投资策略差别化的因素和衡量方法以及对业绩的影响结果。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就投资策略差别化体现在什么地方?差别化指数怎么建立的?研究的创新点是什么?等问题进行了激烈探讨

2 周欣叶同学分享

3 陈睿老师与同学们探讨

其次,杨小杰老师分享了其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书——《基于协同理论的重大突发事件军地一体救援体系研究》,徐艳艳老师也分享了其导师西南交通大学黄登仕教授的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书——《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对公司无形资本的影响研究》。两位老师分别就“申请课题的出发点、申请课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何突破瓶颈以及如何成功申请课题”进行了分享,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陈维政教授也总结道“失败仍有勇气继续,坚持不懈,直到成功”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同时也鼓励研究院师生积极申报课题。

4 杨小杰老师分享 

最后,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诚邀西南交通大学黄登仕教授作为研究院客座教由于疫情原因,黄登仕教授未能亲临现场,聘书由徐艳艳老师代收。

5聘请仪式

在本次学术活动中,研究院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探讨相关学术问题,进行着思想上的碰撞。不仅使大家学习到了新知识,对于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学术信心,为接下来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刘琴同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