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开展第八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02


2020125日,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第八期学术活动在3E105顺利召开,2019级研究生王可欣、吴明佳和郑可意分享了她们的研究进展。研究院各学科方向导师、全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本次学术活动由王可欣主持。

图1 第八期学术活动现场

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王可欣同学,她的研究主题是“Gender-reversed Advertisement Project”。该研究是黄梅老师团队长期关注和研究的内容。研究围绕男性代言女性产品的“男性反代言”病毒式传播,拓展了消费语境和解释理论,从性别消费的角度考察了性别反转认可的内在过程。

图2 王可欣同学进行学术交流

第二位分享的是吴明佳同学,她为大家分享了近期正在修改的论文“限价和权力结构对药品供应链的影响”。该研究是在郑义老师团队的指导下开展的。研究系统地考察了限价政策和权力结构对药品供应链的影响,通过计算和比较同一权力结构中不同限价政策的价格决策和经济效应,探讨了限价政策的影响;通过对同一限价政策下不同权力结构的价格决策、利润和社会福利的计算,研究权力结构的影响,为政府实施价格政策提供了重要的管理意义。

图3 吴明佳同学进行学术交流

第三位分享的同学郑可意同学,她的研究是“领导角色对领导效能、职业满意感的双路径影响实证研究——以角色模糊和情绪劳动为中介变量”。该研究是陈玉玲老师团队的近期研究成果,主要研究领导角色对领导效能和职业满意度的影响,并基于资源保存理论,进一步分析了角色模糊和情绪劳动在其中的中介效应。以385位领导为研究对象,运用MPLUS和SPSS软件进行统计分析和数据验证,得出结论,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管理对策。

图4 郑可意同学进行学术交流

在三位同学汇报后,在场的师生对三项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师生互动交流环节

(许帅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