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在SCI期刊《Complexity》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613


 近日,西华大学郑义副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Complexity》上发表了题为“Price Cap Models in Pharmaceutical Online-to-Offline Supply Chains高水平的学术研究论文。《Complexity》属于SCI期刊、中科院分区在工程技术分区下的综合性期刊-数学跨学科应用,影响因子为2.462。该文是由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丽主笔、郑义等指导合作的又一高水平学术论文。

图:论文见刊图

文章以国家发改委颁布的“限价令”为背景,分析了在对部分药品限定最高价格后,不同的限价方式对供应链的效益和社会福利产生的不同影响。以及在不同的权力结构中,同一限价方式产生的不同影响。在此基础上,从不同限价模型、权力结构两个维度讨论了其对双渠道药品供应链的影响。

据悉,这是在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成立以来,第一篇由学生主笔并发表在国际期刊的论文。这充分展示了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基本素养和能力,还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开拓创新推进各类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

图:论文摘要

图:论文部分结论展示

论文下载链接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complexity/2020/7471948/

(孙山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