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调研团队考察成都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05

2020年6月22日,我校特聘讲座教授陈维政、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师胡冬梅、陈玉玲和胡茂带领研究院的部分学生,来到成都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观调研,同时参与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智库专家交流座谈会。

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由国家人社部批准挂牌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主体大楼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初步实现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间的资源共享、功能整合、品牌共建、人才共育。在产业园运营总经理助理向旭的陪同下,调研团队参观了产业承载区、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共享中心展厅、公共服务大厅、智能招聘大厅、智能会议中心,并且重点了解了产业园功能布局和整体运营情况。

在座谈会上,我院团队详细了解了产业园产值、运营主体以及产业园区业务开展等情况。“人才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这样灵活的人力资源服务的方式使得高精尖人才不离开熟悉环境也能够参与到地方区县的建设中去,极大地提高了人才输送的效率。陈维政教授在会议上提出,以前的企业通过内部人力资源部门招聘员工,现在的企业是通过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来匹配所需人才,未来的趋势是企业直接通过大数据互联网平台来匹配职位与人才,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面临着高新技术的挑战。

如何化危机为发展契机,研究院与产业园区针对这个问题充分展开讨论,并在以后的一些研究方向与合作项目上达成了一致。双方都准备在今后更多地开展类似的调研活动,扩大调研范围,深入调研主题,落实调研成果,共同向新时代人力资源事业迈进。

参观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

智库专家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