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长友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773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学位:博士         学历:研究生

毕业院校:西南财经大学

担任导师情况: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资产定价、证券投资基金和产业经济学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

  

个人简介

廖长友,男,产业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副教授,美国麻省大学访问学者,并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经济学和金融学教学。 2016 9月至 2017 8月在美国麻省大学访问学习,致力于资产定价与投资者行为的融合研究。

学术成果

课题:作为主要负责人,参加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课题“四川发展开放型民营经济研究”、西华大学校重点项目“内部治理、市场约束与基金行为”。

专著和学术论文:在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我国基金经理与基金持有人的投资选择能力研究》。在山东财经大学学报、证券市场导报、重庆大学学报、西部论坛、北方经贸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其中代表性论文有《Market State and Investor's Choice in Mutual Fund Industry》、《Investor’s Choice of Methods and Time Horizons When Measuring Mutual Fund Performance》、《资金流量,规模经济与基金业绩》、《基金资产配置的行业选择与基金业绩——关于基金经理投资选择能力的新证据》、《国外关于基金持有人投资选择能力研究的最新进展述评》、《基金持有人聪明吗?国外相关研究最新进展述评》、《我国基金持有人选时能力的实证分析》、《基金特征与持有人的选择能力》、《金融学教学改革与实践》,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