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灿

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446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学位:管理学博士       学历:博士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研究方向:不确定决策、创新管理、区域经济等

电子邮箱dingcan@mail.xhu.edu.cn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个人简介

丁灿(1984年),男,博士,讲师,201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西华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

学术成果

     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科、社科、教育部、四川省、成都市等各级课题40余项,获省领导批示2项,出版专著1部,编写教材2部,发表论文10余篇。

课题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协同理论的重大突发事件军地一体救援体系研究”;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发展研究”、“四川建设天府创新共同体的研究”;四川省经信厅项目“四川省“十四五”企业发展规划”;成都市科技局项目“同城化背景下成德眉资区域创新资源整合共享研究”“成德绵协同创新研究”;四川省教育厅项目“复杂随机多目标决策理论及其在冷链物流系统优化中的应用”等等。


学术论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企业经济、西部经济管理论坛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其中代表性论文有《Role of distribution centers disruptions in new retail supply chain: an analysis experiment》、《A class of chance constrained multiobjective linear programming with bi-random coefficients and its application to vendors selection》、《ISHM-based intelligent fusion prognostics for space avionics》、《基于双链的技术创新本征机理分析》、《基于创新链的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分析》等等。


专著在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专著《国防科技产业集群发展研究》。


领导批示四川省委常委领导批示的政策建议《关于将“中国白酒四川盆地产区”整体打造成为“世界最大蒸馏酒优势产区”的建议》(排名第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批示的政策建议《关于“以绿色产业发展为抓手,推进我省藏区生态扶贫工作”的建议》。


获奖:著作《国防科技产业集群发展研究》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五)。

教学工作


主讲课程讲授运筹学、创业学、管理信息系统等本科课程,以及管理研究方法、最优化理论与方法等研究生课程。


教改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教赛创融合的工商管理专业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新商科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