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供应链保鲜努力成本分担契约研究

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21

作者:王道平,朱梦影,王婷婷

摘要:在生鲜产品的需求受产品新鲜度和价格影响的情况下,论文考虑供应商的保鲜努力水平和运输产品所需时间对产品新鲜度的共同影响,分别构建了集中式和分散式供应链决策模型,并对最优保鲜努力水平、产品销售价格和供应链利润等进行了求解;利用传统成本分担契约和纳什讨价还价下成本分担契约对供应链进行协调,并结合算例对相关参数进行了灵敏度分析。研究表明,两种成本分担契约可以促使供应商提高保鲜努力水平,并为供应链带来更高的利润,其中纳什讨价还价下的成本共担契约更为有效。

发布时间:2020410

下载地址: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AUTO&filename=GYGC202002006&uid=WEEvREcwSlJHSldRa1FhdkJtNEYweGNVZjVZMFpCOFJ3bENsZEgza0tSOD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IQMovwHtwkF4VYPoHbKxJw!!&v=MTUxMzVGWW9SOGVYMUx1eFlTN0RoMVQzcVRyV00xRnJDVVI3cWZZK1Z2Rnl6aFU3L01JalRNYmJHNEhOSE1yWTk=

文章出处:工业工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