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召开第一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04

1030日上午9点,西华大学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3E-203顺利召开,胡冬梅副教授作了题为“薪酬差距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公平容忍度的测量与实证研究”的报告。会议由陈维政教授主持。此次研讨会特邀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罗航教授一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会。

首先,陈维政教授对罗航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此次研讨会召开目的、报告主题和议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在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中展开。

接下来,胡冬梅副教授作了题为“薪酬差距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公平容忍度的测量与实证研究”的研究报告,她将研究过程中如何寻找切入点、创新点,选择恰当的研究范式和方法,怎样克服研究过程可能出现的难题等进行了分享,在场师生都有所启发与收获。

自由交流环节,罗航院长对报告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提出了几点建议。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在场老师根据报告内容提出自身的见解,同学们也先后提出自身的疑问。会后,参会人员表示,这是一场很“有料”的学术研讨会,从报告和讨论中受益良多。


讨会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