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明斯特双学位项目师生赴中国成都人力资源产业园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59

523日,西华大学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特聘教授陈维政教授、副教授胡冬梅,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黎霞,和管院明斯特应用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双学位项目德国留学生和中方学生一行来到成都市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参观交流。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内,在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高新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欣的带领下,陈维政教授一行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中国的海外媒体记者一起,深入了解了成都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和高新人才服务中心的发展和成果。在产业园内,管院师生听取了西南首家外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老外HERE公司的报告,在互动环节,德国学生们积极提问,联合创始人和首席市场官任丽娟为师生们解答了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特色和公司实际发展状况,外籍人士在中国就业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专业教育,企业实际人才需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层次沟通,表达了合作的诚意,形成了初步意向。

本次参观交流,给德国学生们提供了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企业的良好机会,另一方面,如何把课堂和企业实践更为深入结合,把科研和企业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如何提高明斯特项目课程设置的灵活性,企业鲜活的案例也将在未来给予更多启发和进一步完善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