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开展2023届团拜会

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2023届

团拜会

兔年已去春风暖,龙岁乍来喜气浓。此次团拜会在熊自玉同学的主持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充满温暖而喜庆的氛围。团拜会由成果总结、合影留念、趣味游戏、老师献唱及交换礼物五个部分组成。在春节来临、阖家团圆之际,希望此次团拜会可以为学生和老师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沟通环境,也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回顾自己2023年的成长中的得与失,并规划接下来精彩的2024。

图1 主持人进行团拜会开场




01 总结合影


图2 陈教授总结成果


陈教授总结研究院近一年来的成果:2023年共发表论文18篇,其中SSCI四篇,CSSCI三篇;出版专著2部;学术会议报告11次;获省教育厅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立项科研课题18项,其中国家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并祝贺大家的收获与成长。


图3 研究院老师及同学合照





02 游戏环节


图4 老师同学们参与游戏


在游戏环节中,首先是“你划我猜”游戏,老师们和同学们组队,交替担任表演者和猜者的角色。有时候比划的生动形象,增添了更多欢笑。然后投壶比赛,老师们和学生们分成几组,各展身手。还有在古诗飞花令中,同学们脑海中飘荡着古诗的余韵,迸发出灵感。一人念一句,而下一位同学要接龙般继续,场上弥漫着古典诗意的氛围。

整个游戏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系更加亲密,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

图5 老师同学们精彩游戏时刻




03 惊喜环节


图6 童硕同学表演环节

图7 黄梅老师表演环节

图8 郑义老师总结

在惊喜环节,由同学和老师展示自己带来的隐藏节目。童硕同学一展歌喉,;黄梅老师也展示了她的特别歌曲;最后郑义老师为本次团拜会致辞以及为老师和同学们献上歌曲,赢得阵阵掌声。


04 交换礼物


研究院老师及同学们各自准备了礼物并进行抽签交换,表达新的一年的祝福,本次团拜会圆满结束。


图10 老师同学们礼物交换


最后,回首2023,大家努力拼搏,有遗憾也有收获;展望2024,大家齐心协力,继续创造研究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