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开展第二十九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30




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第二十九期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11月3日上午9点在1-6017顺利举行。会议由蓝雨婷同学主持,研究院全体同学和老师以及管理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图1 蓝雨婷同学主持会议


主题一


杜绘玲同学分享了她近期写的文章:《老龄化对产业结构升级影响研究——基于财政医疗卫生支出的中介效应分析》。文章主要是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实证结论及分析,实证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


图2 杜绘玲同学分享

主题二


严浩澜同学分享了他的论文《Negative Emotional Value of Gamers: Analyzing Time Investment Dimension from Chinese Player Reviews.》。该论文主要是通过分析中国玩家在六种不同手机游戏类型中的文本评论,并使用BER Topic创建主题模型,对时间投入和外部动机如何影响玩家的情感体验进行了全面分析。此外,严浩澜同学还分享了机器学习在研究中的探索使用,启发同学们多工具使用。老师和同学们就文章研究的对象和研究范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鼓励同学们跨学科交流,采用多样研究方法以突破单一研究方法的局限性。


图3 严浩澜同学分享

主题三


方何丹同学分享了她近期发表的一篇论文《Intelligent Technology Solutions and Banking Efficiency: The Impacts of Institutional Innovation and Consumer Participation.》。并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参会的同学和老师就文章中参数非前沿方法(ACF)、企业侧创新和消费者侧共同创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4 方何丹同学分享

主题四


袁梓涵同学分享了她的论文《Work-family conflict and behavioral outcomes of Chinese female leaders: The mechanisms of work-family guilt and family centrality》。该论文主要探讨工作家庭冲突(WFC)对中国女性领导者非伦理亲家庭行为(UPFB)和工作投入(WE)的影响。并使用层次回归和自举方法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检验。


图5 袁梓涵同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