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开展第二十八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37

图1 邵婧芝同学主持会议


2023年9月28日下午1点,国际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第28期学术研讨会在1A6017B顺利举行,由邵婧芝同学主持,研究院全体同学和老师参加会议。

主题一

图2 张泽梅老师分享


张泽梅老师分享了她的论文:《生涯个体化:概念、过程、动力机制与管理策略研究》,按照研究问题、生涯个体化的基本构念、发展过程、阶段划分、动力机制、影响及管理策略等进行分享。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就质性研究方法以及深度访谈等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并希望同学们未来可以对质性研究方法进行深度学习,同时加入适当定量数据加以验证。

主题二

图3 骆雨晴同学分享


骆雨晴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最近发在SSCI期刊上的一篇文章《Understanding the driving factors and finding thepathway to mitigating carbon emissions in China’sYangtze River Delta region》,文章主要围绕着碳排放的问题展开。按照研究、模型构建、结果分析等步骤进行文章分享。老师和同学们就文章的研究模型、过程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且鼓励同学们在研究当中积极思考、做好期刊研究。

主题三

图4 王苗同学分享


王苗同学分享了近期发表在CSSCI上的一篇文章《团队对外领地行为如何影响团队知识共享:团队心理安全氛围与团队正念的作用》,并从研究背景、理论依据、模型构建、结论及影响等方面进行分享。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文章中的研究视角、数据收集、模型提出等进行了讨论,并鼓励同学们之间多加交流,注意方法的学习。